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各部门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高标准高要求高起点抓实抓好主题教育

2023年04月15日08:1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4月11日至14日,四川省各部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通过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五个方面目标,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动员和引领全省各级人大以统一的思想、昂扬的斗志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认真落实重点措施,确保学在深处、查在细处、改在实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政协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握重点工作,抓实理论学习、搞好调查研究、全力助推发展、对标检视整改、抓好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抓重点工作,在学深悟透、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求真务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省法院机关及直属单位要紧盯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坚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强化调研成果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积极营造高质量发展法治环境,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主题教育成果长效化。要注重督促指导,强化典型示范,为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不折不扣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完善解决问题的工作措施。要着力推动发展,在破难题、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找实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四川检察路径。要抓好检视整改,在党性分析、整改整治、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起点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崭新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全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锚定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开展主题教育到位;要突出学深一步、先学一步,重心下沉、调研下沉,跟进大局、服务大局,立说立改、全面整改,常态长效、终端见效,紧扣老干部门具体实际,确保主题教育贯通到位;要坚持领导带头,刀刃向己,追求高标,坚决扛起自身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位;抖擞精神,聚精会神,务实创新,认真较真,推动省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国资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主题教育与解决问题有机结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使命担当,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落地落实、见行见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把主题教育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相结合,同信访部门职能职责相结合,聚焦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提振精气神、树立新风气、强化群众观点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督促指导,示范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 刘佳陈婷 张庭铭 蒋京洲 吴忧 樊邦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