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川陕甘结合部六地共建区域经济联合体 在15个领域加强协同合作

2023年04月16日07:5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15个领域加强协同合作

  4月15日,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以“打破行政界限的壁垒、建立区域经济联合体”为目标的川陕甘结合部县域经济协同发展大会在广元青川举行。四川省青川县、江油市、平武县,陕西省宁强县,甘肃省文县、陇南市武都区6个县(市、区)参会。

  会议期间,青川县、宁强县、陇南市武都区等县(市、区)达成一致意见,将在党建引领、商贸流通、旅游发展、文化体育、招商引资、政务服务、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劳务协作、交通、市场监管、医疗保障、治安联防联控、生态环境保护、应急联动、流域联防联控15个领域加强协同合作。

  会后,六地将共同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 1次大会,每半年召开 1次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 1次联络员会议,不定期加强沟通联系,商定(总结)合作事项,研究具体工作,落实保障措施。

  目前,六地已在党建引领、商贸流通、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协同联动工作,建立了部分毗邻乡镇党建联盟,以及青川、宁强、文县跨省劳务专业合作社等。(鄢怀林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敏)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