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小学生的“探月工程” 这场科创比赛拼知识有趣味

2023年04月07日14:17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小学生的“探月工程” 这场科创比赛拼知识有趣味

  小学生参与“月球基地”命题积木赛,“探月工程”Scratch命题编程赛,“无人驾驶月球探测车”挑战赛等;初中生进行“五星红旗”Python命题编程赛等……以探月工程为主题的科创比赛,激发着孩子们的科创探索之心。

比赛现场2.jpg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3.jpg

比赛现场

  4月7日,成都市温江区2023年中小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暨科技教育论坛系列活动在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此次中小学生科技节以“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分为启动仪式、观摩活动(科创作品展/科创比赛)、科技教育论坛和科创教育讲座四大板块。

  其中,科创比赛又分为计算思维和科创实践两大板块,分设小学组和初中组,共计4所中学、22所小学、近300名师生参赛。另一边,科技巡展活动也如火如荼得进行着,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孩子们有序参观科技游园体验。活动现场,他们变成“好奇心宝宝”,追着工作人员提问,动手操作科技产品,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科创项目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科创项目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创大赛和科技巡展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学生对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的学习热情,推动人工智能基础教育的发展,促进中小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意识的培养。此次活动观摩内容丰富,赛事精彩纷呈,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性与趣味性兼顾,既紧张激烈又轻松愉快,在温江区基础教育领域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区域内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协同发展。(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