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万源:百年梨树花绽放 游客赏花踏青来

2023年04月06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4月踏青正当时,四川省达州万源市竹峪镇东梨村的200余棵百年梨树争相绽放,吸引着各地摄影爱好者、画家、游客们前来踏青。

古院落和古梨树。张平摄

梨花、桃花、油菜花相互映衬着,色彩非常丰富。每年4月左右,整个山村都浸润在梨花中,白茫茫的梨树、梨花妆点出靓丽的风景,吸引无数游人到此打卡。

梨园写生。郑兴平摄

来自重庆的画家赵中琳说:“东梨村给我的感受,绝对就是那种美的时光感。百年梨树给人遒劲、沧桑之感,非常吸引画家。”

行走春天,梨园留影。朱平安摄

这里的古梨树千姿百态:有的像玉兔、有的像卫士、有的像婀娜多姿的美女、有的像孔雀开屏……“花团锦簇好漂亮!一大束一大束的花,很有特色。”游客刘宗玲赞赏道。

弄花香满衣。秦汉忠摄

游客们行走在古村中。张天明摄

游客行走在古村中。张天明摄

东梨村党支部书记周云华说:“我们村的特色就是古梨树和古民居。就比如说这棵古梨树,它的历史有两百多年了。”

古梨树像卫士一样守护着村庄。郑兴平摄

据介绍,东梨村于2019年被列入四川省传统古村落保护名单。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却有鸟语花香,到处弥漫着古朴的气息。

树下静赏梨花美。张良摄

青瓦、红灯、白梨花。张天明摄

春赏梨花夏有风,秋有梨膏冬观雪。目前,东梨村正在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建设民宿和村史博物馆,全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刘海天、马娟)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