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文旅融合茶味浓 四川广元邀你赏景品茶

2023年04月0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唐彪摄
推介会现场。唐彪摄

今日,广元市文化旅游和茶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现场通过推介、商品展示展销及宣传等方式,带领大家一起领略别样的大美蜀道,品味地道的广元茶香。

“广元历史悠久、茶香幽远,翻开历史的篇章,每一页都溢满茶香、意蕴悠长。广元交通便捷、茶路兴盛,曾是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交汇的重要节点,现成为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是新时代川茶出川的重要通道。”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在推介会上说,广元生态优良、茶品上乘,大山大水、好山好水的独特生态,孕育出广元茶叶“色翠形美、香高味醇、绿色有机、色味俱佳”的极佳品质,产出“8万颗芽头出一斤”的绝佳珍品,“广元黄茶”“米仓山茶”“七佛贡茶”等远销国外,享有盛名。

推介会上,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王新超、省农业农村厅首席茶业师段新友分别就广元黄茶、青川白茶和广元茶品牌进行了推介。当前,广元正聚力打造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全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当天,百万粉丝文旅达人陈娜用她的亲身经历带大家“游大美蜀道 品广元好茶”;苍溪县、 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分别推介了以“红色苍溪 醉美梨乡”“红色旺苍 中国茶乡”“天险蜀道 雄关剑门”“熊猫家园 青秀之川”“女皇故里 康养利州”“大美蜀道 诗意昭化”“小养胜地 大道朝天”为主题的文旅资源和文旅产品。现场还随机抽取了10名幸运观众,赠送价值超千元的广元旅游景区门票、温泉票、茶叶等“畅享广元大礼包”。广元市茶叶企业与成都市相关企业签定了互惠战略合作协议;携程旅行社、新蓉欣旅行社、广元青年国际旅行社和广元文化旅游(成都)宣传营销中心代表启动了“游大美蜀道  品广元好茶”旅游线路产品成都市场上架销售。(刘怀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