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季度成都楼市成交约9.2万套

4月“限价盘”迎集中供应

2023年04月07日08:2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月“限价盘”迎集中供应

  开年以来,成都楼市热度持续在线,据公开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新房、二手房共成交约9.2万套。1月“楼市回暖”有迹可循,大量优质新房集中入市,二手房单日成交破千套;2月“升温”更加显著,新房、二手房购买主力均集中于中心城区;3月新房住宅成交环比增长约35%,二手房成交数据达到28188套。不难看出,一季度的成都楼市呈现出“回暖升温”“表现亮眼”“成交热度高”等态势。

  4月楼市热度将持续升高,大成都范围内有望迎来40个项目取证,其中27个项目位于中心城区,且多以“限价盘”为主。同时,成华区以“10个预售项目”成为本月供应主力队。

  一季度头部房企势头强劲

  高新区天府新区成交活跃

  记者从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1-3月份成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30榜单中得到关键信息:一季度TOP3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709.4亿元,同比增加71.0%;TOP30企业合计销售面积347.0万方,同比增加35.6%……一系列数据都在指向一季度市场“回暖”。

  房企方面,一季度头部房企发展势头强劲,华润置地、保利发展控股、兴城人居、龙湖集团、成都轨道城市、建发房产、万华、成都天投、中国铁建地产、招商蛇口进入销售额TOP10。其中,华润置地一季度销售额80.4亿元,这得益于其大量的项目布局选址在东安湖板块、锦江生态带、武侯新城等热门区域。

  除布局选址热门区域之外,有业内人士认为,头部房企优异的销售额还与其较强的产品打造力、精准掌握客群需求、不断精进的创新力有关。

  市场方面,一季度成都新房成交约3.5万套,二手房成交约5.7万套。“二手房持续的热度离不开一次次调整的楼市政策,目前买房的大多是经济预算相对较低的刚需购房者,而卖房的则以想要置换新房的改善客群为主。”一位资深二手房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新房市场销售额大多来源于改善楼盘,且高新区与天府新区项目居多。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麓湖生态城、天府公园未来城、建发观唐映月、招商时代公园、锦江悦府一季度销售额位居前五,其中麓湖生态城连续两年位居一季度销售额前三名。

  一季度还迎来了成都2023年首批次土地拍卖,出让的7宗地块全部成功成交,其中5宗达到最高限价进入“抽签”环节,房企拿地热情开始升温。

  4月中心城区

  27个项目将上新

  4月,中心城区即将迎来27个新房项目出货,且“限价盘”相对较多。其中成华区延续高供应频率,又将成为新房供应主力。项目还是以改善楼盘为主,户型面积大多在110平方米以上。

  具体来看,龙湖滨江云和颂、中交统建锦江九章、华润置地中环天序等“限价盘”将集中推售。其中,华润置地中环天序、龙湖滨江云和颂已分别于二、三月取证入市,不难发现,目前房企推盘节奏均在加速推进中。“现在购房者购房热情相对较高,我们也希望项目推盘频率可以尽可能紧凑,增加供应量。”一位改善项目负责人说,“在这样高运转的节奏中,具有高品质的居住产品和先进生活理念的项目,是当下大多改善购房者所青睐的。”

  锦江璞园、深业泰荣府、凯德玖悦华章、招商新川臻境等全新项目的亮相也为还未上车的购房者提供了多元选择。其中深业泰荣府面积相对较小,有102平方米三室户型出售。这对于对空间利用程度较为看重的购房者而言较为合适;金楠小城际花园57-71平方米房源是刚需购房者少有的新房小户型选择。

  一季度市场需求端已然复苏,其活跃度也在不断攀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目前二手房市场热度高于新房,但待置换二手房需求的业主相继释放出后,新房市场成交度也将迎来又一次升温。同时,4月大批量“限价盘”的入市,也有利于推动市场进入良性循环发展。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戴安娜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