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四川省攀枝花市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03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攀枝花市纪委供图
研讨会现场。攀枝花市纪委供图

4月1日,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行。120余名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纪检监察战线实务工作者,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碰撞思维、交流分享,共同探寻推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实践路径。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纪检监察学正式被列入一级学科后,四川省举行的首次规模性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共面向全国征集论文110余篇,经论文评审工作小组多次评审,收录专家学者论文53篇。此次研讨会由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攀枝花学院主办,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攀枝花市纪检监察学会、攀枝花学院法学院承办。

本次研讨会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为主题,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过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教师、博士生导师任建明,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党建教研部副研究员、法学博士王希鹏,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中国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左卫民,四川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唐清利,云南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尤伟琼,《廉政瞭望》杂志社总编辑胡桂林8位嘉宾在开幕式主论坛上作主题发言。分论坛上,与会嘉宾紧紧围绕高校如何培养纪检监察人才、纪委监委需要什么样的纪检监察人才、“三不腐”与纪检监察的高质量发展3个专题进行研讨。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把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结合起来、与工作实践贯通起来、与人才培养统一起来,坚持系统思维、协同推动,全面激发学科建设的活力,切实增强学科建设的“溢出效应”,努力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贡献。(王荣)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