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投产发电

2023年03月28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深圳3月27日电  (记者李刚)日前,中国广核集团通报:随着168小时试运行试验圆满完成,中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中广核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随着该机组的投产发电,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达到27台,在运装机容量超过3056万千瓦。

  中广核防城港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已于2016年建成投产,累计上网清洁能源电量超1000亿千瓦时。二期工程两台机组采用“华龙一号”技术,单台机组年发电量近100亿千瓦时。

  据介绍,“华龙一号”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满足国内核安全法规标准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安全要求。以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为参考电站的“华龙一号”技术,于2020年10月20日顺利通过欧洲用户要求符合性评估,获得了EUR认证证书;于2022年2月7日通过英国通用设计(GDA)审查,获得设计认可确认(DAC)和设计可接受性声明(SoDA)证书。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