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去年噪声扰民投诉办结率100%

2023年03月23日07:5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去年噪声扰民投诉办结率100%

  商家的叫卖、广场舞的伴奏……这些声音一旦“越界”,就会给市民带来困扰,为城市“降噪”关系着民生福祉。

  3月21日,成都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成都市“三大战役”办)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城区区域声环境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55.9分贝,同比下降1.1分贝;道路交通声环境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68.0分贝,同比下降0.3分贝;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夜间达标率分别为91.2%、68.4%,与上年相比,声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成都市噪声扰民投诉在群众关注的环保领域投诉中较高。其中社会生活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工业噪声分别占69.3%、24.5%、5.3%、0.9%,办结率100%。下一步将如何强化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旷良义透露,成都市“三大战役”办将致力于完善制度建设、缓解噪声投诉、加强能力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推动《成都市环境噪声(震动)管理条例》修订,按照《成都市2023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要求,聚焦市民反映强烈的噪声扰民问题,持续开展噪声专项整治。其中,2023年底前,将在各区(市)县分别完成7套声环境功能区自动监测系统的安装,开展“宁静小区”创建试点和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考核体系研究试点,并加大道路交通噪声形成机制及防治方法、效果的研究,推进噪声科学治理能力建设。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依林)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