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花开丹巴 为梨而来”

四川丹巴梨花绽放迎客来

2023年03月20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丹巴梨花绽放迎客来。丹巴县委宣传部供图
丹巴梨花绽放迎客来。丹巴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0日电 (朱虹)初春,在川西高原的丹巴县,雪山、碉楼、藏寨、美人共同勾勒出一幅精美绝伦的春日藏寨梨花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光旅游。3月19日,“花开丹巴 为梨而来”美人谷丹巴2023赏花季系列活动在该县墨尔多山镇海子坪开幕。

据了解,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属于原生态高海拔雪梨种植区。雪梨种植规模庞大,树龄久远。梨花的赏花期约为30天。最美赏花期大概从3月中旬持续到4月中旬,核心赏花景点为甲居藏寨、中路景区和梭坡古碉群等区域。丹巴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李松华表示,丹巴县海拔不高、交通便捷、风景秀美,“春天的丹巴吸引大量人群休闲观光,是甘孜春季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近年来,丹巴县以“古碉、藏寨、美人谷”为品牌形象,依托川西低海拔高原宜居宜旅的气候优势、风情浓郁的人文优势、桃源牧歌的田园优势,推进嘉绒文化、东女文化、红色文化与山水、田园、村寨深度融合,建成多个农旅、康旅、研旅等融合型主题的民宿、庄园、田园及研学基地,打造了饮食、住宿、旅游、娱乐全链条旅游业态布局,使游客的选择不断丰富。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