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国网蒲江县供电公司:织密织牢春季用电安全网

2023年03月23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春季安全用电检查。国网蒲江县供电公司供图
春季安全用电检查。国网蒲江县供电公司供图

随着春季温度回暖,各种户外活动逐渐增多,因风筝、钓鱼、果树塑料薄膜、春灌等行为导致安全用电事故频发。为确保春季用电安全,国网蒲江县供电公司纪委针对春季安全用电隐患,靠前监督,督促公司各业务部门和班组认真开展春季安全用电检查和宣传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该公司纪委联合公司营销和农电等部门成立监督小组,督促公司相关业务部门和供电所开展春季安全用电检查和宣传工作,监督内容主要包括各级责任部门和班组是否按要求对春季用电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是否有针对性地对春灌、果园、鱼塘等点位进行巡视,是否对安全用电警示牌、鱼塘围栏等进行检查并及时更换,是否通过短信、微信、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画报等形式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和提醒等。通过靠前监督,织密春季安全用电网,确保电力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及人身安全。据统计,该公司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种安全用电宣传册近1000余份,对200余处电力设备进行检查。

国网蒲江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在加强春季线路、设备运维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用电和防范意识,护航县域电网春季可靠运行。(周骄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