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基层联播

自贡富顺李桥镇:开展彩灯制作培训 让群众端上“技能碗”

2023年03月22日12: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农村闲置劳动力就业创业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让群众端上“技能碗”,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自贡市富顺县李桥镇“彩灯裱糊制作”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在该镇大地村开班。培训为期15天,共计培训34人。

本次培训改变传统培训方式,将“让我培训什么就学什么”变为“我想学什么就培训什么”,确保把群众想学的技能送到群众手中,拓宽就业致富门路。培训邀请自贡彩灯协会专家周小玲、自贡职业技术学校彩灯专业骨干教师潘雨龙为学员们授课,采用“理论+实操”双结合的教学模式。授课教师一边传授相关技巧,一边指导学员实践,并带领学员进行彩灯裱糊制作的实操演示。

“彩灯裱糊制作技能培训能很好地将农村闲置劳动力整合起来,为群众致富创造了很好的平台。后续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类技能培训,让想学技术的群众都学得会、用得上、能致富的实用技能。”该镇大地村党支部书记舒青明说。

学员王申琴高兴地说:“感觉彩灯裱糊制作技能很实用,我要好好地学,将来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能多挣些钱,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李桥镇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继续创新培训模式,紧盯自贡市产业发展方向、市场需求和岗位需要,更加精准地了解和掌握广大劳动者的培训需求,采取多样培训方式,让群众端牢“技能碗”,找到致富“金钥匙”。(兰川胜、许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