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多家机构挂牌成立

2023年03月13日09:2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多家机构挂牌成立

  2月28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共建共管共享服务中心、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警察大队、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综合执法中队、荥经貊貊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揭(授)牌仪式在荥经县举行。

  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共建共管共享服务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地共建机制,统筹协调大熊猫国家公园和属地关系,更好地实现大熊猫国家公园科学管理。警察大队、综合执法中队将与前期挂牌的检察室一起,进一步提升大熊猫国家公园综合执法能力和司法水平,更好地实现大熊猫国家公园规范运行。荥经貊貊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将以打响“貊貊”IP为引领,统筹大熊猫国家公园项目建设和业态布局,更好地实现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价值转化,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的新亮点。

  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过程中,荥经大力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将龙苍沟片区打造成集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研究、生态旅游、自然教育、熊猫民宿为一体的新型生态社区,成为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成果的展示窗口。接下来荥经将以雅安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为引领,在科研保护示范、自然教育示范、入口社区示范、体制机制示范等方面持续探索,加快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

张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