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高县:

茶山披绿满山野 茶农摘茶“腰包”鼓

2023年03月11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茶山春色。陈晓芳摄
茶山春色。陈晓芳摄

人民网成都3月11日电 近日,春回大地暖,四川省宜宾市高县33万亩茶园里生机勃勃、绿意盎然,茶树已抽出鲜嫩的芽尖绿苞。俯瞰整个茶园,整整齐齐的茶树,一行行、一簇簇,从山顶到山脚,与正盛开的李花交相辉映,茶农们穿梭其中,忙着采摘春茶。

据悉,四川省高县是“全国茶叶基地县”“全国茶业百强县”,全县现有茶园33万亩、茶企110余家、茶农4.6万余户15万余人。2022年,高县产干茶2.91万吨,综合产值73.56亿元;产鲜叶11.64万吨,茶农收入24.85亿元。现在,茶树成了村民的“摇钱树”,茶农的“腰包”也越来越鼓。(王洪江、陈小芳、实习生卢雨)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