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寄语

2023年03月13日07: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国台联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反“独”促统,坚定支持台湾爱国统一力量,积极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支持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和民族复兴进程中来,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成果和民族复兴荣耀。

  ——郑建闽代表(全国台联会长)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户用光伏已成为推动我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力量。要优化户用光伏的备案、并网流程及要求,明确统一电网接入要求,简化业主电站建设流程。加速行业生态的构建,出台户用光伏的准入门槛、建设标准、运营资质等规范要求,保障户用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南存辉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  

  目前我国旅游业品牌中,以品牌技术输出等软实力走出去的文旅品牌数量较少。要增强品牌发展能力,筑牢文化载体。市场无国界,品牌有归属。无论以文塑旅还是以旅彰文,品牌都是不可或缺的载体。以中国优秀文旅品牌为载体,才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好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张建明委员(明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粮食安全要警钟长鸣。依靠自己力量端牢饭碗,首先要保护好耕地。要准确界定“耕地”的法律概念,全面提升耕地管控强度,加强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及农业设施建设用地的用途管制。建立健全耕地保护补偿制度,加大耕地补偿,激发农民对耕地保护的积极性。

  ——方兰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云南化石资源保存序列完整,保存类型丰富,科学意义重大。要利用云南古生物资源优势开展系统的综合研究,推动古生物学科发展,在早期生物演化、人类演化、生物多样性演化等方面取得更多理论创新成果,从而提升我国学者在国际古生物研究领域的话语权。同时,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鼓励和吸收社会资源介入古生物学相关产业化研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林文勋委员(云南大学党委书记)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激发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活力,鼓励企业走稳走好科技创新之路。要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的活力,支持行业骨干企业建设产业大脑、产业互联网平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共享数据资源。企业要加强研发投入,培育大批青年技术人员。科研人员要抓牢守正之本,提升创新之效,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施文美代表(湖州太平微特电机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

  一些偏远地区由于保护机制欠缺、资金不足,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发扬存在困难。有关部门应加大财政扶持力度,给予项目和传承人更充实的资金保障。企业要发挥资源优势,对非遗项目的展现形式进行创新和包装。积极推动非遗项目和传承人与学校协作,增加非遗项目传承人发掘与培养的渠道。推动文旅和非遗项目的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曾娜代表(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品鉴创新中心总经理)

  (本报记者张帆、龚仕建、杨昊、李卓尔、刘军国、江琳、叶传增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13日 10 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