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携手推动文旅消费环境优化 “川渝文旅消费环境建设”交流暨3·15主题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09日20:35 |
小字号

3月8日晚,2023年自贡地区“川渝文旅消费环境建设”交流暨3·15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华彩灯大世界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及消委组织齐聚自贡,围绕促进文旅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一体化发展,共建共享放心舒心文旅消费环境,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全力助推自贡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巴蜀文旅走廊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典范。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田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余德仲出席。

此次活动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 助力文旅产业发展”,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劲宣布活动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自贡市2023年“3·15”十大系列活动、2022年度十大消费投诉热点、十大消费纠纷调解典型案例、十大消费侵权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并为我市2022年度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示范单元和先进消费维权服务站代表授牌。市文旅投公司代表全市文旅产业经营者作出“守法诚信经营,共同维护自贡文化旅游良好形象”的公开承诺。 

田野指出,川渝地区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密切的经济联系。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共创共建共享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要按照四川省委和重庆市委相关决策部署,从打造全链条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联建质量品牌标准、完善高效能监管体系、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四个合作样板方面协同发力,争当推动市场一体化发展排头兵,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余德仲指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自贡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构建全域全季全时文旅消费新格局,全力推动消费恢复回升,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尽显自贡担当。川渝市场监管系统、消委组织要进一步携手深化川渝消费维权协作,构建放心消费工作机制,推动跨区域协调化解消费纠纷,着力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推动绿色发展,提升供给质量,树牢服务理念,疏解消费者堵点痛点难点,共同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贡市副市长周耘及市人大、市政协,大安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四川省消委会及重庆市涪陵区、江北区、江津区、永川区、綦江区、荣昌区、奉节县及四川省泸州市、内江市、宜宾市市场监管局、消委组织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自贡网记者 欧亚非 摄影 罗祥瑞)

来源:自贡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