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搭建企业用工与群众就业对接桥梁

雅安雨城区2023年“雨你同行·春风送岗”暨“党建领航·繁荣新商圈”专项行动举行

2023年02月28日14:24 | 来源:雅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搭建企业用工与群众就业对接桥梁

  2月23日,雅安市雨城区人社局、雨城区委组织部、雨城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雨你同行·春风送岗”暨“党建领航·繁荣新商圈”专项行动在正黄时代天街“红心圆”党群服务驿站举行。

  活动旨在实现雨城区非公企业、正黄商圈企业、商户“用人需求”与群众“就业需求”的精准匹配,为雨城非公企业、正黄商圈提供各类制造业工人、导购、营销人才等人力支撑,助力非公企业发展、激活商圈经济。

  “哪些岗位适合我们没有技术的啊?”

  “我想咨询一些社保方面的问题。”

  ……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政策咨询点、摆放招工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就业岗位、薪资待遇以及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等,动员引导广大群众踊跃咨询报名,寻找适合岗位。32家企业提供了654个岗位,吸引了600余人前来领取宣传资料、咨询岗位,23人与正黄商圈销售类企业、服务业商户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此次活动通过提供便民的务工岗位,提高用工供求匹配效率,近距离服务企业、服务商圈、方便群众,给雨城区非公企业、正黄商圈企业商户送政策、送服务、送人力支撑,保障企业、商户用工。

  下一步,雨城区将继续搭建企业用工与求职者就业对接桥梁,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等群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真正做到“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就近就地就业。(雅安日报记者 郑瑶)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