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引“活水” 搭平台

四川推动网信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2023年02月26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的数字经济产业在全国走在靠前的位置,产业生态也非常良好。此次活动为我们企业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为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起到了搭桥助推的作用。”在2月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四川行企业路演活动中,四川网信企业成都星联芯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谈及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在当今数字经济转型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之下,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战略部署,明确将数字经济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信息化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赋能增效。

为搭建数字经济领域投融资交流对接平台,助力科技创新与优质资本融合,加快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建设,推动四川数字经济创新发展,2月24日至25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川证监局联合主办的“数字天府·智投未来”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机构四川行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

此次四川行活动,通过投融资机构“探店”、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成果互动展、企业路演、“投融资交流对接咖荟”等活动,全方位展示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搭建起一个近距离、全方位、高效率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找寻更多的合作机会,推动投融资机构和网信企业实现精准对接,推动四川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在25日下午举行的路演活动上,政府、学界、产业、创投等多方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合作发展,共商生态营造,共探发展新机遇,积极推动建设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我们的网络信息安全、集成及电路设计、大数据应用、电商交易都在全国第一方阵,展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中共四川省委宣传副部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介绍,截至2022年底,四川省数字经济总量突破了2万亿元大关,占全省GDP比重超过35%,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西部数字经济大省基础更加扎实,优势更加凸显。”

“希望通过活动打造的政策、产业、资本三轮驱动平台,帮助企业成立优质创投机构,提升融资效率,也能够助力投资人集中对接挖掘创新项目和行业资源协同联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副理事长吴海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充分汇聚各类资源,成为金融助力地方科技创新合作标杆,共同携手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路演现场,来自四川省内的8家网信企业纷纷展示了各自的“拳头产品”以及核心竞争力。精彩纷呈的展示,受到了中网投、建投华科、创新工场、祥峰投资、国寿股权、顺为资本、首钢基金、奇安投资、艾问资本、商汤国香资本、普华永道、广发证券、四川发展引导基金、四川振兴集团等38家投资机构的热烈关注,也吸引了金琥新能源、车路通、鱼泡网等40余家网信企业来到现场观摩。

在网络强省、数字四川建设中,四川行活动引来了“活水”,为未来四川实现产业规模、产业结构、产业层次再上新台阶赋能的同时,也给广大投融资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发掘商机、投资创业提供了一片沃土。

“我们要快速成长,就需要更多的资源、资本助推,因此我们公司非常重视此次活动。”路演企业成都中鱼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兴表示,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外部平台的作用不可或缺。此次活动为公司带来了机会,也为公司接触资本市场开启了重要渠道。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科技型企业,进一步推动产业和资本的深度融合,路演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四川银行业保险业支持稳就业金融服务产品手册》,举行了“推进信息技术产融合作专项行动(四川)”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是四川利用资本市场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尝试,有助于推动四川网信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助力四川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王波、赵祖乐、实习生饶若晗)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