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获评“2022年四川‘拼经济 搞建设’标兵”

2023年02月25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月24日,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暨2022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在四川射洪举办。活动现场揭晓了“2022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2022四川十大城乡融合案例”“2022四川十大青年企业家”“2022四川‘拼经济 搞建设’标兵”四大榜单。其中,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厚川获得“2022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殊荣,中国石油四川销售荣获“2022年四川‘拼经济 搞建设’标兵”。

获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获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结果通过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方式评选产生。历时1个多月评选,百位企业家、百家企业单位参选,累计超1600万公众投票,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票数排名第一。

1952年9月,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正式成立。弹指一挥间,该公司在服务四川、回报四川的发展历程中,已成功走过70个春秋。70年来,四川销售公司坚定扎根天府大地、主动服务治蜀兴川,在保障区域能源安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公司销售规模由小变大、综合实力由弱转强,成为四川成品油供应的主渠道,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誉为最放心的应急供应保障要素。汽柴油销量继2018年成功跃上1000万吨、建成中国石油首个千万吨级销售企业后,此后连续4年高质量站稳千万吨。四川销售公司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殊荣,2008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2004年、2014年两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6年公司党委被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评为“优秀服务业企业”, 2022年成功入选四川省大企业大集团百强企业前十强。

目前,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运营油库21座、油气网点2290余座,保障了全川70%以上的供油任务,是四川成品油供应的主渠道。2022年以来,在全省上下拼经济、搞建设的大背景下,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全力保障区域能源安全,狠抓油气供应,同年12月16日,该公司油气销量再度突破1000万吨,标志着该公司油气总量连续5年站稳千万吨。四川销售公司致力于构建多元化服务全新生态系统,成功打造四川地区成品油销售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电商平台,数字化营销走在行业前列的中油优途APP、中油直批APP会员人数达到1300万人以上,日均服务客户近90万人次、加油量近3万吨。同时,四川销售公司全面落实中国石油“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总体部署,已建成加氢、充电、光伏发电超过100个,多能互补格局基本形成。2022年,四川销售公司位列四川企业百强第10位、四川服务业百强企业第3位、四川企业社会责任百强企业第6位,并荣获2022四川企业绿色发展先锋等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自2022年以来,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与达州、资阳、乐山、遂宁等15个地方党委政府,与五粮液、东方电气、大唐四川等19家大企业大集团和1家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能源安全供应、综合能源站打造、地方特产开发、闲置资产利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深度融入、全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

焕然一新的芙蓉加油站。曾宇摄

“不仅要为员工创造幸福,也要为社会创造幸福!”这是四川销售公司党委达成的共识。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对加油站卫生间进行全面升级、实行全面开放,以“小厕所”服务“大民生”。 2022年以来,公司还在全川高质量打造70余座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帮助广大户外劳动者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热饭、休息、取暖和救援服务。自贡公司东延北加油加气站、广元公司东坝加油站荣获“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未来两年,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将打造300座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最大化发挥网络优势,持续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另外,还将积极助力乡村经济振兴,服务保障“三农”,在春耕秋收农忙时节,组织优质充足的油品和农资产品,推出形式多样的助农服务,全力保驾农业丰产丰收。目前,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正大力实施幸福企业建设“十大工程”,全面落实“绿色发展、奉献能源,为客户成长增动力、为人民幸福赋新能”的价值追求,让干部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让社会大众共享企业发展红利。(何悠)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