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计划2024年投产 自贡沿滩区今年首个锂电项目签约落户

2023年02月28日14:16 |
小字号

2月24日,自贡市沿滩区与成都合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新能源锰系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是今年沿滩区签约落户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的首个锂电材料类项目。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150亩,将建设一条年产10万吨新能源锰系新材料生产线并配套建设生产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约10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启动项目建设,2024年完成厂房建设并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6.5亿元、年税收约0.39亿元。

成都合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丁桑岚表示,该企业作为新晋锂电级锰系新材料供应商,经过多年的技术探索与创新,具备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沿滩区区位优势明显,园区锂电材料产业聚集度高,背靠周边庞大的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市场,企业非常看好未来在沿滩区的发展。

沿滩区区长廖东表示,将立即着手组建项目推进服务专班,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持续擦亮“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沿滩营商环境品牌,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做好全过程“保姆式”服务。

去年4月,自贡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被成功认定为全省首批化工园区。沿滩区以此为契机,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始终坚持将该化工园区建设作为沿滩区委、区政府“一号工程”,加快打造千亿级新型化工产业先进园区。去年以来,该区坚持“靶向发力”,紧密围绕氟化工、新能源材料、天然气化工等产业链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狠抓项目落地。现已成功签约引进中化昊华、江苏国泰等化工产业链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240亿元。

来源:自贡网 朱玲 记者 卜一珊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