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盛来运在自贡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2023年02月28日14:15 |
小字号

2月26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一行莅临自贡调研企业绿色转型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王贵荣,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黄加才,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治刚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长曾洪扬,市委副书记石钢陪同。

东方锅炉始终坚持立足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大力发展先进高效清洁燃烧和新能源技术,连续十余年保持全球电站锅炉产品产量行业第一,是全市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工业总产值“双超”百亿元的企业。盛来运走进公司展厅、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绿色转型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企业要始终围绕“双碳”目标,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坚持技术创新,提高效能水平,坚定不移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有关部门要引导企业在创新驱动、降本增效、提升管理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升级,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盛来运在调研中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实施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可持续发展。要发挥自身突出优势,重点培育一批新能源电池、太阳能光伏组件、氢能装备制造等绿色低碳产业,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城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坚持创新驱动,引导和支持重点龙头企业,聚焦低碳、零碳、负碳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配套协作,以科技赋能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作出贡献。

市领导肖冰东、吴伟、黄雪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自贡网 记者 卜一珊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