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荣县:人勤春早 农户买种备耕忙

2023年02月02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顾客选购春耕物资。丁文君供图
顾客选购春耕物资。丁文君供图

日前,随着气温持续回升,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2月1日,在荣县关岳庙街种子市场,不少农户前来购买种子、化肥、农机具等春耕物资,全面开始春耕备耕工作。

各商家门市内的地上、货架上摆满了玉米、水稻、地膜、化肥等农资物品,前来选购春耕物资的农户络绎不绝,种子市场呈现出一派购销两旺的热闹景象。“老板,今年水稻种子又新出了哪些新品种?拿点出来我看看……”“这个品种的生长周期好长?抗病、抗倒能力如何?”一大早,荣县乐德镇筲箕咀村6组村民李昆伍就专程赶来选购种子等春耕物资。李昆伍从种子经销商手中接过谷种后,一边认真看品种说明,一边向商家咨询相关信息。“每年都是春节过后就来种子市场购买农资,这里品种多,也顺便了解一下新品种。”李昆伍说。

“按照惯例,春节过后很多农户就开始购买农资,以玉米、水稻、蔬菜种子等为主。我们也早早备好农资任农户挑选。”种子经销商刘明杰表示。

据了解,当前,荣县的供应商们已备足春耕物资。此外,为确保农户买到放心种子,荣县农业农村局将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抽样检验,从源头上严把种子质量关,确保广大农户安心买、放心种。(丁文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