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市昭化区入选“特色旅游县区”

2023年01月3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平乐旅游景区。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平乐旅游景区。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由《中国国家旅游》杂志主办的“2022《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创新案例”正式发布。

在中国国家旅游战略研究中心、文旅行业权威专家、中国国家旅游首席旅行家与广大读者的支持下,共臻选出20类文旅服务品牌和旅游目的地合计64个案例,其中广元市昭化区入选2022《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年度臻选“特色旅游县区”。

昭化古称“葭萌”,被誉为“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昭化文旅资源丰富,拥有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个AAA级旅游景区以及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镇等多项省级旅游品牌,保存良好的三国古城和被列入世界“双遗产”预备名录的剑门蜀道遗址群。

据了解,昭化区坚定“文旅兴区”战略不动摇,制定文旅三年发展总体规划,明确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昭化古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三个创建”,整合资金1.3亿元投入文旅基础设施提升、景区打造,栖凤峡森林康养基地被认定为第七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昭化古城、昭化药博园被四川省文旅厅认证为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昭化镇城关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第二批天府旅游名村(全市唯一),获评第三届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第四批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王菲菲)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