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为当地群众送去欢声笑语!送文化下乡演出在四川宜宾正式启程

2023年01月3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川剧绝活《变脸吐火》。人民网 王洪江摄
川剧绝活《变脸吐火》。人民网 王洪江摄

人民网成都1月31日电 (王洪江)1月30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十四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在四川宜宾正式启程,演出团为宜宾市筠连县和高县群众送去经典文艺节目和欢声笑语。

当日上午,“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在宜宾市筠连县南丝绸之路文化公园热闹开演,歌舞《我们的新时代》、金钱板《赞四川》、四川盘子《采花》、柔术《柔之灵》等节目精彩上演,引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这些节目太好看了,给我们带来了欢乐。”筠连镇丰收村村民王大哥说,特别是小品《语言问题》演得太真实了。王大哥为了看这个表演,提前到了一小时。看完节目后,他认为等待非常值得。

演出现场还启动了2023年筠连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部门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法律宣传、科普教育、农技服务、体检义诊等系列便民服务。

1月30日下午,演出团来到宜宾市高县庆符镇东升社区湿地公园,同样的节目也为高县的群众带来欢声笑语。舞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群众掌声不断。“昨天听说有演出团到我们高县来表演,今天就带着孙儿孙女早早来到现场,这两个孩子最想看的就是变脸。”高县市民邓甫明说,她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川剧绝活《变脸吐火》,给她和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这样的表演团多来高县演出。

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杨德刚介绍,四川省第二十四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是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交响乐团、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等文艺院团和单位艺术骨干组成的优秀演出队伍。演出节目既有全国和全省文艺比赛获奖节目,又有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节目,阵容强大、门类齐全。这次惠民演出覆盖了宜宾和泸州的18个区县,预计汇集观众将超过2万人。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