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新春走基层 | 四川什邡:舞龙舞狮闹新春 民俗展演吸引上万人次观看

2023年01月23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传统舞龙。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传统舞龙。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23日电 (王波)瑞兔闹新春,章洛共欢颜。1月22日,农历新年第一天, “什邡年·什邡味”——2023年“瑞兔闹新春”什邡市民俗展演暨巡游活动在什邡广场热闹举行。活动展现出什邡新年新气象、新春新变化,吸引上万人次观看。

上午9点,在威风锣鼓队表演中,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当地镇(街道)的10支队伍,穿着喜庆的表演服装,齐聚城区,进行舞龙、舞狮及民俗主题展演。

活动现场,威风锣鼓震天动地,气势磅礴,情绪欢腾,节奏起伏,铿锵有力,表现出什邡人的时代精神。随后,花式空竹表演、“四川清音”主题节目展演和非遗主题“笑脸壳”展示等轮番上场,展现了多彩多姿的什邡。

当天的舞龙舞狮表演,更是将民俗展演活动推向高潮。随着敲锣打鼓、龙狮齐舞,尘封了三年的龙灯、狮灯在表演者手中翻腾跳跃,时而高昂,时而俯冲,舞出新花样、新气象,展示着什邡年俗文化的魅力。站肩、坐头、上桩……拳脚间唤醒着国人内心深处的文化记忆。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少人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美好的瞬间。

“那龙好长,好漂亮。那群穿兔服装的小娃娃好可爱。”在现场观看的市民冯文说,活动喜庆热闹,有过年的味道,“又体验到了新年第一天在龙腾虎跃、锣鼓喧天中感受过大年的热闹与喜庆”。

展演结束后,狮灯队、龙灯队等还在什邡城区主要街道进行巡游,无数小孩、大人沿街追捧,热闹非凡。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