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春走基层丨泸州江阳区:民俗表演巡游迎春,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2023年01月23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年。正月初一,泸州市江阳区组织的“醉喜江阳年·春节天天乐”活动正式启动,民俗表演巡游拉开整个活动的序幕,街道两旁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300余人组成的巡游队伍浩浩荡荡,身着古代服饰的演员威武开路,玉兔造型的花车上唢呐嘹亮、锣鼓铿锵,紧随其后的7个表演方阵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彩龙方阵,两条彩龙腾云驾雾带来吉祥如意。花船方阵,省级非遗《江阳花船》荡出幸福生活。腰鼓方阵,激烈的鼓点把春节沸腾起来。秧歌方阵,花扇加红绸如祥云摇曳彩霞漫天。表演方阵,赶马人、孙悟空和魔术师一起为观众送气球和糖果。油纸伞方阵,仙女们撑着油纸伞飘然而至。商务方阵,百名商家为群众送上新年祝福……巡游队伍处处展现风调雨顺、四季平安、五谷丰登、六六大顺,一场大众参与、全民共享、全城聚焦的精神文化盛宴激情上演。

文化遗产“活”起来、干劲拼劲鼓起来,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江阳一家亲、欢乐幸福年,观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瞬间拍照留念。大家都说,在兔年的第一天,参加这样的民俗巡游活动,为2023年带来新的祝福,是一个好兆头。

据悉,本轮民俗表演巡游活动,将从正月初一到十五先后走遍江阳区15个街镇,为群众送去新年快乐和新春祝福。(张红)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