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除夕当天,森林消防员3分钟接力五百米,助小女孩脱离生命危险

2023年01月2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森林消防员抱着女孩向卫生院赶去。视频截图
森林消防员抱着女孩向卫生院赶去。视频截图

人民网成都1月22日电 “我小孙女高反了,已经叫不醒了,我抱不动她,你们能帮帮我吗?” 1月21日12时50分,正在四川峨眉山景区执勤的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甘孜支队二级消防士彭阳遇到一位老人,老人急切的告诉他小孙女高反严重,情形十分严重。

听到老人的讲述,彭阳立马意识到不对,跑到身边查看,赶紧取下小女孩的口罩,女孩的嘴唇已经发紫,意识趋于模糊;他立马用对讲机叫来了正在附近执勤的队员穷卓和罗洪尔哪,同时拨通了峨眉山金顶管理处卫生院医生的电话,随后三人没有犹豫,就抱着小女孩向金顶卫生院跑去。

“注意脚下,不要滑倒。”由于峨眉山景区,下了大雪,此时路上全是积雪和滑冰,三个人只能小心翼翼的跑着小女孩前进,生怕滑倒造成二次伤害。五百米的距离,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彭阳和队友就将小女孩送到了金顶卫生院,医生立马拿出制氧机给女孩吸氧。在卫生院,小女孩吸了近半个小时的氧气,才脱离了危险,医生告诉他们如果晚来,情况会更危险。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本来想着过年了带孙女来耍,结果遇到了高反,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消防员彭阳也提醒老人,到海拔高的地方一定要携带氧气瓶之类的器材和药物,不然会十分危险。(朱虹、邱魏红 )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