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来了 全省冰雪运动地图发布

2023年01月04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曾家山国际滑雪场。广元市文广旅局供图
曾家山国际滑雪场。广元市文广旅局供图

1月4日,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在阿坝州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拉开帷幕。本届健身冰雪季的主题为“欢乐冰雪季 纵情蜀地游”,作为全省每年冬季的传统赛事活动,本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将在内容、形式、覆盖规模上进一步创新升级;同时,冰雪季将联动阿坝州、达州、成都、广元、绵阳、泸州、南充、雅安等市(州),在全省形成“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潮。

5条专线直通  免费体验启动仪式

本届全民健身冰雪季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盛大的启动仪式、竞技类冰雪赛事、亲子群众类体验项目、线上互动类活动、大众普及类赛事活动等丰富的冰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还将开通5条冰雪季专线直通车,从成都等地免费直达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场。不仅如此,景区门票、观光车、全天滑雪票均向参与启动仪式活动的群众免费开放,将冰雪惠民活动切实带到群众身边,不断满足四川人民对冰雪的向往。

38个冰雪场地 全省冰雪运动地图发布

在冰雪旅游方面,四川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四川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是全球低纬度冰雪观光旅游资源最富集、我国南方适宜冰雪运动旅游的地区,被誉为“温暖的南国冰雪世界”。          

截至目前,四川全省已经建成和开放包括理县鹧鸪山滑雪场、西岭雪山滑雪场、米仓山国家森林滑雪场、曾家山滑雪场、神木垒滑雪场等在内的18个大型滑雪场,以华熙LIVE528冰乐园滑冰馆、加中冰上运动中心等为代表的14个滑冰场,此外还有尖锋旱雪滑雪场、美洲四季滑雪场等6个旱雪场。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以及2023年春节假期的来临,全省各大冰雪场地将来新一年的首轮冰雪运动热潮。(龙晓)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