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卫生

孩子“阳”了发烧怎么办?儿科医生教你正确物理降温

人民网记者 闫妍
2022年12月27日08: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孩子“阳”了发烧怎么办?儿科医生教你正确物理降温

  葛丽霞表示,孩子感染新冠病毒后,家长不要太过惊慌和焦虑。若孩子体温较高时可服用退热药,药物降温同时还可辅助物理降温。

  葛丽霞说,物理降温优选温水擦拭法。让孩子处于室温25℃左右的环境中,擦拭用的温水在32℃左右。将浸泡过温水的小毛巾拧至半干,擦拭孩子的颈部、腋窝、大腿根等大动脉流经部位,也可以擦拭四肢和背部。擦拭时间3至5分钟为宜。擦拭后及时给孩子适宜保暖。物理降温半个小时后,可为孩子复测体温,如体温再次上升,可以重复上述操作。

  “不要用酒精或冷水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葛丽霞提示,物理降温时,避免擦拭孩子的后脑勺、胸部、腹部,以及足心。

  葛丽霞还提示,孩子手脚以及身上非常烫的时候,注意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物。如果孩子手脚冰凉,甚至发抖,也就是出现“寒战”,此时不宜用温凉水擦拭物理降温,可以用温热水泡手泡脚,或者把孩子手脚搓热,促进末梢血液循环。(视频制作:实习赵嘉欣)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