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国“菜篮子”产品大宗现货交易所落户成都

2022年12月25日07:5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菜篮子”产品大宗现货交易所落户成都

  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蓉举办为契机,12月23日,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花木交易所助力全国“菜篮子”产品产销对接签约仪式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这标志着全国“菜篮子”产品大宗现货交易所落户温江,并建设全国大中城市“菜篮子”保供稳价指挥调度平台。

  记者了解到,全国大中城市“菜篮子”保供稳价指挥调度平台规划保供稳价、大数据、第三方工具、“菜篮子”考核四大板块,功能涵盖全国大中城市“菜篮子”现货交易及结算、金融服务、订单农业、价格指数保险、农产品担保、第三方评估等;将以36个中心城市保障类用菜作为基础交易品种,以交易结算、金融服务、种植服务、加工服务等为支撑,服务580个蔬菜主产县、100个生猪主产县、100个禽蛋主产县的种养殖户、加工企业、流通企业,带动“菜篮子”产业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展出了成都花木交易所工作成效,并模拟了全国大中城市“菜篮子”保供稳价指挥调度平台场景。

  全国“菜篮子”产品大宗现货交易所落地温江,不仅将大幅提升成都农产品集散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更将为成都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能,推动城市能级和高端要素运筹能力整体提升。(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