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姆巴佩帽子戏法,梅西梅开二度,点球大战后阿根廷队总比分7比5登顶

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冠军!梅西圆梦!

2022年12月19日09:0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阿根廷冠军!梅西圆梦!

  北京时间12月18日23时,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在卢赛尔体育场进行,阿根廷队与法国队会师巅峰。最终阿根廷队点球大战击败对手,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

  第21分钟,迪马利亚在左侧底线晃开登贝莱的防守杀入禁区,被回追的后者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梅西主罚皮球一蹴而就,帮助阿根廷队拿到了1比0的领先优势。第36分钟,迪马利亚接到队友禁区前沿的横传,推射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阿根廷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

  第79分钟,穆阿尼高速突入禁区,回防的奥塔门迪只能用犯规阻止对手的单刀球,裁判员做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点球判罚。姆巴佩点球角度极佳,攻破了马丁内斯的大门,帮助法国队将比分扳成1比2。比赛仅仅过了97秒,法国队再度打出反击,还是姆巴佩的凌空射门,帮助法国队不可思议地将比分扳平。

  全场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下半场,梅西在比赛第108分钟补射建功,帮助阿根廷队再度拿到了领先优势。不过比赛来到116分钟,蒙铁尔禁区内手球送点,姆巴佩用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再度帮助法国队扳平比分!双方只能够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定冠军归属。

  点球大战第一轮,姆巴佩率先登场,他本场比赛第三次主罚点球命中;梅西同样第一个登场推射打进,双方4比4依旧战平。

  第二轮,科曼的点球被马丁内斯扑出,迪巴拉的点球则是打向中路稳稳命中,阿根廷队5比4暂时领先。

  第三轮,琼阿梅尼将球打偏,帕雷德斯稳稳命中,阿根廷队6比4扩大优势。

  第四轮,穆阿尼爆射破门,蒙铁尔同样命中,阿根廷队7比5锁定胜局!(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裴晗)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