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女子以25元一支价格私卖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被立案调查

2022年12月17日07:51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以25元一支价格私卖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被立案调查

  日前,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紧缺,线上线下销售一空。12月14日下午,四川中江县,一女子在某小区门口以25元一支的价格代售抗原检测试剂,被市场监管部门查获。

  中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监督管理股股长李斌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作为第三类医疗器械,必须持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才能售卖。该女子私人销售检测试剂,其行为已涉嫌违法。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2月14日下午,中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一女子在某小区门口,以25元一支的价格代售抗原检测试剂。接到举报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民警紧急出动,现场挡获全英文标签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50份。此外,执法人员在女子私家车上发现14份同样的试剂。

  经执法人员查验,此次挡获的试剂无任何中文标识,试剂来源和可靠性无法保证,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难以维权。该女子称,自己从堂姐的药店处拿到试剂后,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进行代售,以一支抗原检测试剂25元的价格售卖,赚取部分差价。

  李斌表示,自12月7日以来,中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向全县药店发出《关于规范防疫用品及药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者不得借疫情防控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防疫用品及药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如违反相关规定,将依法予以查处。

  目前,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的64盒新冠抗原试剂进行证据固定和暂扣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封面新闻记者 冷宇 图据中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