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雅西高速拖乌山路段降雪结冰 吹雪神器首次上阵

2022年12月19日07:4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雅西高速拖乌山路段降雪结冰 吹雪神器首次上阵

  每年冬天,雅西高速公路都会迎来冰雪天气,从12月1日起,雅西高速实行冬季安全管控。12月16日晚开始,雅西高速公路拖乌山段降雪,雅西高速首次启用吹雪车上路作业,减少了道路管控时间。

  雅西高速公路展布在崇山峻岭之间,属于典型山区高速公路,路面海拔由630米上升至2440米,穿越麂子岗、泥巴山、拖乌山三座高山,有三段长大纵坡。冬季泥巴山北坡和拖乌山段积雪期长达3至4个月,最低气温可至-12°C,积雪可厚达100cm。

  今年,雅西高速除冰除雪保通保障工作增添了新成员——吹雪车。据悉,吹雪车时速为5~20Km/h,喷出的热度最高可达800°C,能吹化积雪、吹干结冰路面,使高速公路较快达到通行条件,是冰雪天气高速公路上的除雪“神器”。

  12月16日晚,因雅西高速拖乌山路段降雪路面结冰,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在彝海安检站分流管制西昌至成都方向所有车辆,同步管制彝海收费站、孟获城收费站往成都方向所有车辆。

  针对拖乌山段降雪,雅西公司路安清排障队伍按照先铲、后吹、再撒布融雪剂的步骤开展除冰除雪作业。雅西高速首次启用吹雪车上路作业,成为全省首家用吹雪车除冰除雪的高速公路,极大地提高了除冰除雪工作效率,减少了管控时间,提升了冰雪路段高效通行质量。

  据悉,雅西高速公路已于17日上午恢复双向通行。值得注意的是,每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期间,雅安至西昌方向每日20时至次日7时;西昌至雅安方向每日20时至次日8时,对雅西高速公路荥经至彝海路段实行冬季安全管控,禁止8座及以上载客汽车、四轴及以上载货汽车通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