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聚焦世界杯】他们带着荣耀告别

2022年12月19日09:0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世界杯】他们带着荣耀告别

   【聚焦世界杯】

   在完成了一场巅峰较量后,卡塔尔世界杯在卢塞尔足球场上演了最后的高潮。

   法国队对阵阿根廷队,同为两星霸主,分别代表欧美足坛最高水平,队中分别有巨星领衔,无论是名气、实力和状态,他们都称得上是本届世界杯上最高阶的球队。

   卡塔尔世界杯留给人们无尽的回忆,尤其是我们熟悉的球星一个个离开赛场。

   与法国队的决赛前,阿根廷队队员梅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确认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比梅西早一天告别世界杯赛场的另一位巨星,是卡塔尔世界杯季军克罗地亚队的队长莫德里奇。

   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中,当莫德里奇被替换下场时,他获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比赛结束后,37岁的莫德里奇与35岁的梅西深情相拥。两位老将昔日都是“追风少年”。只不过这一次,他们将和一众巨星一样,都将告别世界杯赛场。

   2006年,作为葡萄牙队中的年轻一员,C罗初登世界杯舞台。而这一次在卡塔尔,当C罗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在四分之一决赛结束时,摄像机拍到他在球员通道里的落泪瞬间。

   当巴西队队员内马尔不愿接受被淘汰的结果时,当乌拉圭队老将苏亚雷斯在替补席的座椅上掩面哭泣时,都印证了那句古话:丈夫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从2010年到2014年,德国队前锋穆勒在两届世界杯上各打入5粒进球,并帮助德国队拿下了2014年的世界杯冠军。然而在接下来的两届世界杯中,他的个人数据却和德国队的成绩一样潦草收场,虽然他未当众流泪,但我们仍能从他沮丧的眼神中感受到无尽的遗憾。

   在很多球迷看来,即使早早离开本届世界杯的赛场,威尔士队队长贝尔仍应感到知足,毕竟是他帮助威尔士队时隔64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并在比赛中打入一球。

   12年前在南非,年仅22岁的布茨克斯作为西班牙队的主力后腰,帮助球队捧起大力神杯。12年过去了,曾经的冠军阵容中仅剩他一人坚守。在对阵摩洛哥队的点球大战中,他的点球被扑出的那一瞬间,也意味着他和这支西班牙队与过去彻底告别。

   从此告别世界杯的还有:39岁的葡萄牙队后防中坚佩佩、丹麦队门将舒梅切尔、阿根廷队前锋迪马利亚和后卫奥塔门迪、乌拉圭队前锋卡瓦尼、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巴西队后卫席尔瓦、哥斯达黎加队门将纳瓦斯……

   他们或有不甘与失落,或怀揣喜悦与满足,在这个冬天,他们带着荣耀告别世界杯的舞台。(记者 王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