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与自贡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2022年12月17日07:3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与自贡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12月16日,成都市与自贡市签署系列合作协议,深入落实省委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牵引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在构筑立体交通网络、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优化宜商宜业环境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联动发展。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自贡市委书记何礼,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政协主席王猛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活动前,施小琳、王凤朝等市领导会见了自贡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对自贡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成都的支持表示感谢。施小琳说,当前成都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全面落实“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深入推进“三个做优做强”、产业建圈强链、“四大结构”优化调整、智慧蓉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成都的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兄弟市(州)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互鉴,搭建协作平台,在航空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动能激发、项目联合招引促建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更多力量。

  何礼表示,当前,自贡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四大战略”,加快建设“两市两城”,努力走出一条体现自贡特色、服务战略全局的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路。下一步,自贡将以融入成都都市圈为主要发展方向,与成都在城市规划、现代交通、对外开放、产业布局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扎实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实现更高水平融合发展,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系列合作协议包括一个主协议和《深化成自工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推动成自交通一体化合作协议》《共建川南“一站式”多式联运枢纽中心合作协议》《天府总部商务区管委会 荣县人民政府友好合作协议》《成都科学城管委会 富顺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等五个专项合作协议。

  成都市领导刘任远、左正参加。(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