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率俱乐部出战女排欧联杯 首回合比赛获胜

朱婷正在找回最好的自己

2022年12月16日09: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婷正在找回最好的自己

12月15日,中国女排名将朱婷效力的意大利球队斯坎迪奇前往土耳其,出战2022-2023年女排欧联杯首回合比赛。面对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俱乐部,斯坎迪奇客场3比1取胜。朱婷赛点暴扣拿下比赛,全场砍下最高的22分荣获得分王。在近期的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中,朱婷再次拿下单场MVP。虽然朱婷的手腕依然缠着绷带,她已经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正在回归。

  从被怀疑到被期待

  时隔400多天,经历了漫长的手术康复期,当朱婷在意甲女排联赛亮相时,外界更多的是怀疑。对朱婷能否适应联赛,没有过高的期待。即使朱婷上场作战,她的手腕依旧包扎着绷带。这让球迷担心,在上场参加联赛后,会不会让她的旧伤又添新病。现在,朱婷用自己在意甲联赛和女排欧联杯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目前意甲女排联赛赛程大多为一周一赛。朱婷并非每场比赛都首发。一方面朱婷还在适应比赛节奏,一方面球队会根据对手的实力和朱婷的身体状况做出调整。斯坎迪奇队主教练曾表示,“我们并不在乎朱婷得到多少分,也不在乎朱婷上场多少时间,在乎的是她健康地打球,我们不会透支朱婷的健康让她去多得那几分。”

  从被怀疑能否适应比赛节奏,到如今逐渐成为球队的主心骨,朱婷的进步有目共睹。随着朱婷手腕伤势的明显好转,她已经在意甲联赛比赛中多次首发。她在意甲第11轮比赛中,在扣球、拦网和一传环节发挥稳定,再次拿下单场MVP最佳球员称号。可见,朱婷手腕恢复情况良好,她的竞技状态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从MVP到得分王

  在意甲联赛拿到单场MVP后,本次女排欧联杯比赛,朱婷也有优异表现。朱婷这次随队客场挑战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劲旅加拉塔萨雷队,为斯坎迪奇队首发登场,并为球队在赛点暴扣得分,赢下比赛。四局比赛中朱婷17扣2拦3发,夺下全场最高的22分,其中进攻36扣17中0失误2被拦,成功率为47%。此外,她还接了全队最多的28个一传零失误,一传到位率和完美到位率分别为43%和14%。凭借本场表现,朱婷获得最佳得分王的称号。

  接下来,斯坎迪奇将回到意大利主场,静候加拉塔萨雷来访。根据欧联杯的赛制,队伍将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较量。如果斯坎迪奇在主场取胜,将晋级欧联杯16强。在朱婷的职业生涯中,已经获得了10个俱乐部冠军,分别是2016-17赛季欧冠冠军,2017年世俱杯、土耳其超级杯冠军,2017-18赛季土耳其杯、土耳其联赛、欧冠冠军,2018年世俱杯冠军,2018-19赛季土耳其联赛冠军,2019-20以及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冠军。此前朱婷还从未参加过欧联杯的比赛。

  好好恢复再接再厉

  此前,朱婷在社交平台晒出自己惬意喝茶的照片,写道“好好恢复,再接再厉”。在经历了一个大起大落的东京奥运周期后,朱婷的心境已经来到新的层次。在接受了手腕手术后,朱婷加盟意甲联赛。朱婷能否通过联赛磨炼自己,重回巅峰,还要看她在心态上的进步。

  目前宽松的参赛环境,有利于朱婷逐渐找回手感,恢复竞技状态。在欧联杯比赛中,朱婷全场发挥出色。虽然手腕依然缠着绷带,但显然实力正在回归。朱婷状态的回升对中国女排来说也是好消息。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一直期待着朱婷的回归。今年的世锦赛,中国女排打进八强,完成目标。但比赛中球迷也会注意到,目前的队伍中缺少一锤定音的核心球员。这也是目前中国女排无法跟世界一流强队抗衡的原因之一。一切顺利的话,朱婷有望重回国家队备战巴黎奥运周期。如果朱婷能重新回到巅峰状态,中国女排的综合实力也将提升一个档次,重新回到争冠的行列。

  文/记者 褚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