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药企全力保障新冠医疗物资供应

2022年12月16日08:34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药企全力保障新冠医疗物资供应

  当前,各地群众对新冠病毒诊治药品及医疗器械需求增长迅速。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目前该区共计有15家医药企业在生产解热镇痛、止咳祛痰、抗病毒、抗生素、通鼻平喘、止痛、N95口罩及其他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的相关药品及医疗器械,这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产品共计46个品规,约占全市的30%。此外,迈克生物和新健康成两家企业正加快申报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注册证,力争实现本土生产供应。

  地奥集团成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90余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保持生产。“目前,我们主要生产5个品类的抗新冠肺炎药品,包括对乙酰氨基酚片、贝诺酯片、盐酸溴己新片、贝敏伪麻片、小儿贝诺酯微B1颗粒,除了全力保障成都市场外,还会供应部分省市。”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已经减少了其他药品的产量,全力保障抗新冠肺炎药品的生产,而在生产过程中,企业严格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生产,接下来,企业会根据市场需求对生产班组进行调整,全力做好成都地区药品保供。

  连日来,四川杨天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洁净车间一派忙碌。杨天生物主打一款解热镇痛类药品——复方酚咖伪麻胶囊。“公司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会首先保障成都地区用药需求。”杨天生物总经理助理罗浪透露,公司有专门的销售团队和相关医院、诊所保持联系,及时满足医药物资需求。

  一条制药产线保持24小时不停运转,200余名员工采取两班倒的形式轮流生产,苑东生物的产线正源源不断生产出布洛芬注射液。“公司正在抢抓生产,全力保障成都市场药品供应。”苑东生物行政中心副总经理朱家裕介绍,企业产线每批次可产10万支布洛芬注射液,这一产量在17天后即可完成,由于是滚动生产,每天都会发货,可及时送达成都市内相关医院和诊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宋嘉问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