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法国VS阿根廷 万众期待

2022年12月16日08:2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VS阿根廷 万众期待

12月18日23:00,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迎来终极决战,冠亚军决赛阿根廷对法国。这是一场众望所归的决赛,也是万众期待的比赛。是阿根廷队夺冠梅西终于成就一代球王;还是法国队成为史上首支连续两届捧起大力神杯的队伍?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卫冕

  法国队渴望创造历史

  梅西期待着一战称王,这显然是法国人不愿意看到的,他们期待能够战胜阿根廷队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支连续两届捧起大力神杯的球队。高中锋吉鲁说:“梅西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但我们不会让他在决赛那个夜晚过得开心。我们想赢得和他们的那场比赛还有世界杯,我们会尽所有力量去阻止他。”

  梅西加冕,还是姆巴佩顺利传承?这是即将到来的决赛的一大看点。从进球数据来看,两人或许不分伯仲,但就表现而言,姆巴佩还远不到能和梅西并列的地步,哪怕在两人效力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姆巴佩的地位已经超过了梅西,哪怕本届世界杯姆巴佩已经打进了5球,也不能!但就实力来说,法国队三条线的配置要较阿根廷好,夺冠的几率也较阿根廷高,现在唯独让德尚焦急的是,患上流感的中后卫乌帕梅卡诺和拉比奥特能否回归,彻底筑牢防守梅西的防线,顺带解决“小蜘蛛”阿尔瓦雷斯。

  当然,这些是法国人需要考虑的问题。对中国球迷来说,更重要的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无论是阿根廷VS法国的冠亚军决赛,还是摩洛哥和克罗地亚的季军争夺战,都是北京时间23点开赛,很是友好。

  期待

  梅西一战成就“球王”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夺冠支持率最高的球队分别为巴西、阿根廷、葡萄牙……群星闪耀的法国队仅仅排名第八。随着葡萄牙队和巴西队被淘汰,C罗和内马尔相继离开,阿根廷队无疑是最让大家期待的球队,很多人都希望梅西一战称王。阿根廷队的宿敌巴西队期待他能时隔20年后把大力神杯“带回南美”,南美洲足联更是号召所有南美球迷为他加油。

  过去的近20年时间,梅西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6次世界足球先生、7届金球奖、20座金靴奖、36座冠军奖杯……联赛冠军、欧冠冠军、南美洲冠军拿了一个遍,唯独缺了大力神奖杯。很多人说不用世界杯冠军正名,梅西已经是球王。但他距离前辈贝利、马拉多纳终究还是差了一个世界杯,也是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奖杯。阿根廷队3:0战胜克罗地亚后,梅西亲口承认与法国队的决赛将会是自己的世界杯“最后一舞”,很多人都希望他最后的演出能够圆梦,成为继贝利、马拉多纳后第三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球王。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胡锐凯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