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中打造人才创业热土、发展沃土

本报记者 宋豪新
2022年12月16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巴中展区看到,48家企业220余种产品在展览中亮相。120余位嘉宾通过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参会,巴中在“海科会”上广揽海内外英才。

  重才、爱才、识才、聚才一直是巴中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巴中市大力实施“巴山优才计划”“百千万引才工程”,积极构建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一体化政策激励体系,推动全市人才工作持续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今年6月,巴中市出台《“巴山优才培育计划”实施办法》,聚焦巴中市“1+3”主导产业、自主创新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计划从2022年至2035年,采取分层分类遴选的方式,培养造就一支具有本地特色、创新发展、引领振兴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助推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

  多年来,巴中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始终把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改革创新的重要任务,对标发达地区,持续创新人才引进、使用、评价、激励等方面具体政策措施,构建起全方位支持人才创业、鼓励人才创新的政策体系,让巴中成为人才实现梦想的创业热土、发展沃土。

  一个不断崛起的巴中,正在以后发赶超之势加速发展。本届“海科会”上,巴中承诺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最优的待遇、最大的支持和最好的服务,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来巴中发展的后顾之忧。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16日 15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