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赛事接轨市场 项目落地有力

本报记者 李凯旋
2022年12月16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主办的第八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举行。

  本届“海科杯”旨在引进海外先进高新科技项目和优秀人才,搭建面向全球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大赛吸引了众多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涉及领域涵盖智能智造与大健康、乡村振兴与现代服务、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

  大赛在今年有序推进。参赛项目通过路演和答辩的形式,对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市场、团队情况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现场打分。激烈角逐后,共有9个项目脱颖而出,闯进决赛。最终,参赛选手卞中华带来的《植物工厂水稻加代快繁关键技术与配套装备》获得一等奖;参赛选手吴旻带来的《纳米分离式液氮替代机》、参赛选手胡景德带来的《WolvesEdge群狼流(边缘)计算平台》获得二等奖;参赛选手彭洁、陆岩松、刘曰利的项目获得三等奖。获奖项目将获四川省及相关市(州)的配套政策及资金支持。

  项目评选充分与市场接轨是本届“海科杯”的亮点。从半决赛阶段起,5个专业赛道均与各个行业领军机构合作,由业内领军人物来对半决赛项目进行评判。各赛场也设置在各机构所在地,如乡村振兴与现代服务赛场设置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赛场设置在成都市工具研究所等。主办方还将组织获奖项目与风投机构、园区企业进一步对接洽谈。

  据了解,从2015年到2022年,8届“海科杯”大赛已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科技创业团队参赛。通过大赛促成,已有222个项目成功落户四川,其中来川创立企业60家,技术合作139项。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16日 15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