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发布《中印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政策与合作》报告

2022年12月12日16:58 |
小字号

12月10日,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在成都举行线上发布会,由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杨翠柏教授团队和印度国家海洋基金会普什帕·巴贾杰(Pushp Bajaj)研究员团队联合撰写的《中印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政策与合作》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报告由三部分组成,包括中、印两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和举措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前景。报告第一部分指出,中国在科学事实基础上积极参与气候治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在立法、行政及司法层面采取具体行动,积极承担并履行国际义务,全面贯彻落实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报告第二部分在评估气候变化给印度造成重大影响的基础上,分析了印度在全球气候变化谈判中的立场演变以及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贡献,随后概述了印度从中央到地方的气候行动计划。报告第三部分从中印两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宏观战略层面出发,提出两国未来应对气候变化合作的几个方面。

《中印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政策与合作》报告作为中印两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研究成果,体现了两国学者思想和理念的交融与碰撞,加深了两国学者对气候变化问题研究的互信,为中印两国未来开展更广泛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两国合作参与全球治理贡献了学界智慧。(记者杨华)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