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四川省发布实施意见

“十四五”期间支持建设500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2022年12月08日07:3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五”期间支持建设500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12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官网获悉,为切实解决大学生创新创业面临的融资难、经验少、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具体而言,将着力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课程体系建设;支持建设一批省级创新创业导师培训基地,每年培训创新创业导师不少于200人。办好四川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离校5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非毕业年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的,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意见》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环境。《意见》明确,要降低大学生创新创业门槛、便利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保障政策。同时,还将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十四五”期间支持建设500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每年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不少于5000个、国家级项目不少于1500个,推动中央(省属)企业、科研院所和有关公共服务机构开放创新资源,利用技术、人才、场地、资本等优势,为大学生建设集研发、孵化、投资等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培育中心、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产业园区。

  《意见》还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资金支持和来源做出了详细规划。《意见》指出,要用好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支持建设一批具有示范和带动效应的创业孵化基地,服务大学生创业,对成功认定的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按90万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此外,还要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金融政策支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