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办实事看四川>>听民声

人民建议 | 网友建议将非全日制研究生纳入引进人才补贴范围 四川广安肯定回复

2022年11月23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23日电 (高红霞)近期,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四川省广安市将非全日制研究生纳入引进人才补贴范围,得到当地的肯定回复。对此,该网友给出了“反馈很及时、办理速度快、回复细致专业、问题已解决”的评价,并表示:“非常满意,让我看到了回家乡的希望。不拘一格降人才,敞开怀抱迎接各色人才,用待遇留住人才,愿广安市未来越来越好!”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根据留言,该网友是2020届非全日制硕土毕业生,已经在四川工作2年,日后打算在广安就业。但据其了解,目前广安并未将非全日制研究生纳入人才补贴范围内,广安市市属事业单位2022年下半年“小平故里英才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公告中的政策待遇(住房和搬迁安置补助)仍注明只允许全日制研究生享受。

该网友称,国务院五部委已经出台相关政策,要求对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视同仁。据了解,达州、石家庄、合肥、沈阳、唐山、潍坊、淄博等市已开放对统招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补贴。“作为通过全国统考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我有国家认可的毕业证、学位证、派遣证、三方协议,同样通过严格的修业考试和毕业程序取得学历学位(这里面还包括像我这样的全脱产培养的非全日制研究生)。”该网友建议,为给广安市引进更多人才,申请尽快落实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广安市的人才补贴政策,并称:“我们有才华抱负,愿为广安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中共广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回复。回复表示,广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广安市市属事业单位2022年下半年“小平故里英才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公告已明确2016年12月1日后录取的非全日制研究生,符合引才条件的可以报考。同时,广安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均可享受相关人才优惠政策。在回复中,中共广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留下了咨询电话,欢迎网友去电咨询。

网友对留言办理情况的评价截图。

“感谢广安市政府给予统招双证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平等就业的机会,更感谢广安市政府将统招双证非全日制研究生纳入人才政策如人才补贴的范围之内,真正落实同工同酬同等待遇。”对于此次留言办理结果,该网友表示非常满意。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