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医”心向党,擦亮健康本色

——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3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赋予新的使命任务,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11月16日,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卓越会议厅,该院党委书记杨汉丰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内容和深刻内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全院各参会科室、部门第一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悟,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

“‘医’心向党,擦亮健康本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医院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到一起。”杨汉丰表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卫健康服务。

近期,医院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紧密融合医院工作实效、深度彰显护佑健康本色。医院广大职工倍感振奋,迅速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精心部署,学习全院覆盖

医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第一议题”专题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纪委、团委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组织参加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班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召开“我学二十大精神”党外人士座谈会……

医院党委精心部署、系统推进,深入党员职工、深入基层群众、深入青年群体、深入党外人士,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院全方位、全铺开、全覆盖。

线上线下,宣讲同频共振

连日来,医院积极组织开展分层分类、线上线下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院落地见效。

率先垂范、突出实效。在医院干部大会上,大家认真聆听医院党政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杨汉丰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副院长李敬东以“党的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为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旷宇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内容和深刻内涵,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近期,医院各党总支部、党支部认真按照川北医学院党委、医院党委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多种形式、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切实做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川北医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知行合一,贯彻落地见效

连日来,川北医学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载体,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战“疫”力量。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院感防控双重压力,医院紧紧围绕“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总要求,科学研判、因地制宜,改建院前急救缓冲区,设置集中过渡病区,实行住院病区闭环管理,改造便民自愿核酸检测点提供24小时服务……一系列科学精准、高效有序的防控、感控、便民举措,切实保障了医院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

11月8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发文,对医院在疫情防控中按照省市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形成的院感防控有益经验和有效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推广全省学习借鉴。这也是对医院学悟结合、知行合一,践行为人民护健康、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最好“试金石”。

下一步,医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争创省医学中心和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的有效思路和有力举措。在党的领导下,在人民的重托中,医院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川北医发展新篇章,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贡献更多川北医力量!(孙丹)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