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打好全年“收官战”,眉山拼劲十足

2022年11月23日07:3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好全年“收官战”,眉山拼劲十足

  11月14日,位于天府新区眉山片区的四川莱福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12条生产线全部投产,3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现在公司5个车间全天候满负荷运转,公司还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订单准时交付。”该公司生产负责人王超介绍,今年以来,企业加强驱动电源研发能力,产品热销16个国家和地区。

  临近年末,聚焦“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眉山全市上下正锚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

  赶订单

  工业企业火力全开

  11月14日,在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四川天府江东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机器不停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熟练操作。四川天府江东科技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唐毅介绍,企业主要生产通信光纤、通信光缆,客户为国内知名电力、通信运营商,“为了如期完成订单,3个车间都已火力全开。”

  前三个季度,该公司已经实现了10亿元的产值,当前正在为全年实现15亿元产值的目标全面发力。“在手订单已经排到明年1月。”唐毅说,今年企业克服种种困难抓生产,订单持续上升,全年产值预计实现20%的增长。“下一步将在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科研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唐毅表示。

  企业全力以赴拼生产,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先后出台多项政策,从稳产增效、融资贷款、建设投产、升规入统等方面予以扶持,助企纾困解难,全力以赴助力企业拼经济、搞建设。

  “我们还将加大政策扶持、项目推进、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力度,梳理兑现激励扶持政策,提升企业生产积极性。”眉山天府新区经济与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纾困解难强帮扶与支持创新升级两手抓,鼓励企业技术改造,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

  此外,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还加快培育发展优质企业,扩大“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和范围,培育更多中小企业成长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为当地工业经济发展打造更多“动力源”。

  搭“电”车

  商贸物流加快发展

  11月8日,在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苏宁西南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的分拨中心外,大货车停在不同仓位前等待工人装货。这些货车上的快递将通过便捷的交通,发往周边省市。

  “‘双11’活动前,我们就全力保障各类商品入库,做好了人员的安排、培训、管理以及运输车辆的调度。”苏宁西南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小件仓储管理部经理李博介绍,提前做好安排,希望抢抓这一销售节点,让货物以最快速度保质保量交到消费者手中。

  不远处的当当网西南总部同样热火朝天,仅1号仓库就有在库图书40万种500万册。“我们日均订单量在2.5万单左右,‘双11’期间日订单量最高为13.4万单。”当当网西南总部相关负责人杨宽介绍,为更好地抢抓“双11”销售热潮,公司提前做好了各项促销方案,“我们还同相关部门合作,发放商品消费券,激励大家消费。”

  借力大型电商平台,“眉山春橘”“东坡泡菜”“青神腊味”等当地区域品牌陆续搭上“电”车,仁寿枇杷、彭山葡萄、丹棱橘橙等水果网络销售额逐年攀升。数据显示,今年1—9月,眉山网商总数达到43053家,直播交易额累计实现约10亿元。

  配合电商产业发展,眉山积极培育和引进电子商务产业高层次人才。目前,眉山已有8所全日制高校开设了电子商务专业,还出台了相关政策,对高层次电商人才在安家、创业、贷款等方面予以支持。

  此外眉山还陆续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助力本地快递企业壮大,推进快递网络建设,快递服务乡镇覆盖率达到100%,为电商发展强化要素支撑。

  打基础

  交通项目建设提速

  近日,在丹棱县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丹棱县南环线的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项目是G351绕行丹棱县城过境公路的一段,全长约9.825公里,建成后将极大缓解G351穿城而过造成的交通拥堵。

  “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平整,以及丹棱河大桥等3座节点控制性工程的施工。”该项目技术负责人苏鹏飞介绍,自今年4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通过抢抓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协调各方,项目有序推进。目前路基填筑完成31.8万立方米;桥涵工程方面也正加紧施工,预计12月底前能全部完成预制梁工作。

  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推进“三个一批”综合交通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开工包括省市重大项目市域(郊)铁路S5线和天眉乐高速公路在内的交通项目10个;已完工眉山南环线东段、彭山区岷江大桥、彭山区环湖东路等交通项目8个;加快推进眉山南环线西段、成乐高速扩容青龙以北新建段等交通项目6个。

  推进重大交通项目,眉山持续发力,拼劲十足。今年以来,眉山在涉及铁路、高速公路、干线公路、水运航电、场站建设等领域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四横五纵”铁路网、“四横八纵”高速路网、“五横九纵八联”快速路网正加速成型,眉山全域现代综合交通网络越来越完善便捷。(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蒙)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