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首届川港职业教育论坛有点“港”!川港将携手打造合作示范

2022年11月22日14: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吴舒婷摄
论坛现场。吴舒婷摄

人民网成都11月22日电 今日,第一届川港职教论坛在四川省教育厅开幕,共计260余名职业教育专家和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汇聚一堂,探讨职业教育发展走向。

“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发挥优势、聚集资源、融汇创新,在核心课程、教师团队、教材、实践项目等方面共建共享,为推动教育更好服务社会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示范。”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在会上指出。同时,她强调,推动川港职业教育合作是推动内地与香港职业教育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重要方面,要以论坛的召开为契机,围绕“共勉共建,共同提高”“产教融合,实践育人”“把握机遇,深化合作”三方面实现川港职业教育合作。

川港合作,源远流长。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负责人杨东回顾了川港在经济、交流等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重点介绍了“川港合作会议”机制以来的累累硕果。

川港两地教育交流合作起点早、交流深、成果多。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自2013年持续开展两地开展青年互动交流,在此基础上,四川先后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开展了“港川交职结对5+5+5交流计划”。2017年,四川36所院校、香港13所院校成立“川港职业教育联盟”。

“职训局将继续扩大香港与内地人员交流,并与内地院校开展更多学生培养、课程开发、内地生赴港升学等方面的合作。”香港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唐智强表示,该局将在内地发展策略定位列入工作重点,首个内地运作据点将在年底运作。内地据点将为香港与内地包括四川省的师生交流带来更多助力。

在随后召开的首届川港职教论坛上,围绕“川港职业教育实践合作实践与展望”主题,川港职业教育专家、企业家做了主题发言。(王凡、实习生吴舒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