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好戏开场!四川省第六届青川赛开幕,75名川剧演员展示青春风采

2022年11月22日12:30 |
小字号

铜锣一响,好戏开场。11月21日晚,四川省第六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开幕式在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江姐剧场举行,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全省75名川剧演员将在这方舞台上,展示青春风采与精湛技艺。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艺,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杨泽平,省剧目工作室主任丁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劲,副市长陈张铭出席开幕式。

袁艺在致辞中说,本次比赛是全省文艺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振兴川剧工程,繁荣发展川剧艺术的具体实践。省青川赛自举办以来,培育和发掘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川剧演员,已经成为全省青年川剧从业者提升和展示技术水平的重要平台。她希望,各评委能够秉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各参赛演员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佳绩,为新时代川剧繁荣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比赛在自贡举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自贡的关心与信任,也饱含着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对自贡文艺事业发展的勉励和帮助。我们将竭尽所能为比赛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和保障,为全省青年川剧演员搭建竞技交流良好平台。”黄劲表示,自贡将着力推动川剧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薪火相传,深入挖掘“盐龙灯”独特文旅资源,推进全时全季全域旅游建设,加快打造独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被省委宣传部列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文艺宣传重点活动”之一。入围决赛的75名演员,是从13个市、1个省级文艺单位和1所高校报送的110多名演员中选拔而来的。在5天时间里,将举行8场比赛,1场汇报演出和2场惠民演出,同时网上全程直播赛况,以实际行动践行“专业艺术,文化惠民”理念,展现川剧各个行当青年演员的风采与活力,展现近年来“振兴川剧”的新成果。

此外,本届比赛有两大亮点:一是比赛选手年轻化,30岁以下的演员有55人,年龄最小的演员仅18岁。二是比赛选手的专业水平显著提高,许多演员勇于挑战表演难度,敢于突破极限。(来源:自贡网 记者 周姝 芶思)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