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沿滩区:科学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

2022年11月22日12: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沿滩区:科学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委副书记、区长廖东带队前往仙市镇百胜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

自贡沿滩区:科学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_fororder_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在百胜村2组“慢餐·慢生活”油菜种植点,廖东实地察看了油菜种植情况,听取了仙市镇关于百胜村示范建设的工作汇报。

自贡沿滩区:科学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_fororder_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随后在沿滩区基层发展治理学院多功能厅召开的座谈会上,仙市镇就百胜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整体规划布局、产业发展思路、重点项目谋划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沿滩区农业农村局围绕百胜村示范建设工作作了补充汇报;相关区级部门针对百胜村规划方案、所提问题等作了发言。

  廖东要求,要理顺工作思路,提前做好产业规划和业态布局,立足本地资源,紧扣文旅融合、古镇旅游主题,发挥区位优势,打造地方特色品牌;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区域统筹、整体规划、点面结合、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全面守好耕地红线基础上,科学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社会资本和村民参与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调动群众参与示范村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要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为群众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培育新型业态,培养新型农民,让村民切实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文/图 李康馨)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