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金牛公安举行“百日保平安”动员大会暨出击仪式

2022年11月19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70名社区民警代表驾驶着崭新的警用电动巡逻车,分赴各自工作岗位开展工作。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供图
70名社区民警代表驾驶着崭新的警用电动巡逻车,分赴各自工作岗位开展工作。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9日电 “我宣布,出发!”一声令下,70名社区民警代表驾驶着崭新的警用电动巡逻车,分赴各自工作岗位开展工作。11月18日,成都金牛公安举行“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冲刺岁末年初百日行动”动员会暨出击仪式,金牛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张东晖,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相关领导和民警代表参加。

“我们将以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坚持以最严厉手段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以最强措施依法整治辖区治安环境,以最高标准依法维护法治尊严,坚决打赢“百日保平安”行动攻坚战,用我们的辛劳指数垫高群众的安全指数和满意指数。”动员会上,西华派出所所长赵勇作为所长代表,就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冲刺岁末年初百日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我会努力管好、用好警用电动车,把它作为辖区保驾护航的‘平安车’、警情压降的‘防控车’,服务群众的‘和谐车’,真正落实‘派出所主防’要求,全力推动派出所工作从以打为主向以防为先转变,从防范发案向防控风险延伸,有效提升群众三安三感。”光荣派出所民警康健作为社区民警代表,就认真落实“派出所主防”、深化“就地解决”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此外,在动员大会上还举行了首批70辆警用电动巡逻车发放仪式。社区警用电动巡逻车,将为就近接处警、矛盾调解、隐患排查、治安防范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金牛公安还将陆续实施装备更新、车辆购置、营房改造等项目,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提升队伍战斗力。

据了解,金牛公安开展的“百日保平安”专项行动,将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新安全格局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优化“两队一室”“545”运行机制,以警用电动巡逻车的发放使用为契机,真正变社区民警“下社区”为“在社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建设“共同体”。

同时,立足辖区,针对突出违法犯罪,坚持“高压严打、露头就打”,开展现案侦办、以打促治,做到“打击整治有力,警情发案下降,问题有效根治”,切实打出警威、创出平安、赢得民心。弘扬金牛公安“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志气,统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百日保平安专项行动等工作,全力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实干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平安稳定的高分答卷。(王洪江、潘汛华、李道坤)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