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杨林兴: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

2022年11月19日09:20 |
小字号

11月18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泸州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林兴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泸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也不容乐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市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各区县、各工作组(专班)和部门(单位)要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从容应对、高效处置,力争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

杨林兴指出,要始终看牢外防输入的“大门”,严格落实“入川即检”“来泸必报”,全面加强机场、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点位的排查检测,不断完善“一扫四查”、核酸检测、闭环管控等工作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溢入风险。要始终守住内防反弹的“小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好村社干部、网格管理员等力量,织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的风险防控,按照规范要求开展风险人群、风险场所、风险物品的核酸检测,继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杨林兴强调,要一体认识、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始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泸州日报客户端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